被仿生人梦到的电子羊

写东西分析事件不怎么样 骂人倒是有几把刷子

【逸仙】

  【一】
  她听到了我与胡德的话后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搓搓手说道:“两位,真是不好意思,我这辈子第一次见到那么多的钱,太兴奋了。”至此,胡德和我也不好说些什么,毕竟她一个乡间妇人,没见过什么大世面,这个样子也是情理之中。
  接着她背过身去,将那两块大洋用一个已经褪色的红布包着,放进枕头里。她脸上是遮不住的笑意,倒茶端水的动作也殷勤了许多。
  【二】
  这几天住在这院子里,经常能听到她讲着她两个儿子的事情。“我这二儿子呀,从小就能得到学堂里先生的赞扬,说他长大后一定是个人才。要是晚生几年绝对能中个状元!”她坐在小板凳上,一边缝着衣服一边说道。“只可惜他志不在此,竟然跑去当兵去了。唉……好端端的当什么大头兵呀…稍等会,我给您两看看他的样子。”她放下手中的衣服和针线,从木柜子里翻出一张用信封包着的照片。看着她小心翼翼的样子,我顿时有些无语。
   “这是我陪他去城里时在照相馆里给照的。诺,这个就是他了。”她把照片递给我,我和胡德仔细看了看,这二儿子到底是怎样的。照片上的她穿着旗袍,戴着木簪子,看样子有些紧张。她身旁那个青年穿着学生服,头发梳得一丝不苟,面带微笑。 我把照片还给她,她收回信封里,像藏珍宝一样放进柜子。“怎么样?我儿子长得俊俏吧?”我和胡德点点头,不得不承认他的确生得一个好相貌。 “这孩子叫应瑞,他哥哥叫肇和。他哥是个熊孩子,是村里的小霸王。而应瑞嘛,则跟他相反,村里都认为他是个乖的。”
  【三】
  又过了几天,我跟她熟了,也得知了她的名字。“我叫逸仙,你们叫我逸娘就得了。这是我娘给我取的名,希望我能生活安逸好似神仙那样。”她苦笑了一下,看着这院子摇摇头道:“可惜这世上哪有那么好的事…”胡德听出了言外之意,打断了她的回忆。“逸娘,听说你的两个女儿宁海平海长得很是漂亮,怎么这几日都没见她们呢?”胡德道。“她两到城里读书去了,好几个月才回来一次。”逸仙闻言笑答。“让我算算……快了,大概两三日后就能回来了。”
【20150501721:53待续】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 )

© 被仿生人梦到的电子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